2017年11月27日 星期一

[營養師]上榜心得:湯子靚

[營養師]上榜心得

一開始準備營養師的時候我也是毫無頭緒,我在大四上就報名了補習班,但一直拖到大四下才開始聽課,打開課程表也沒什麼想法,當下我的生化是最差的,幾乎是想放棄的科目,所以我抱著試試看的想法點開了生化第一堂課,高立老師的聲音像是有魔力一樣,讓我一聽再聽,很快地就聽了三堂課,老師使用全板書上課的方式,雖然有發課本但是我們幾乎沒開,因為老師已經把所有課程的精華以最易懂的方式在課堂上傳授給我們,上完生化課我們自然也手抄完一本考試祕笈了,一直以為生化是最無趣最難的一科,但好的老師自然有辦法讓你最它產生興趣並且想要好好了解它的想法,我覺得非常慶幸有上高立老師的課程,讓我有考上營養師的自信。

我的準備計畫是先上完生化生理課後,再聽營養、膳療,最後是團膳、公衛和食衛,因為生化生理需要上課作筆記而且對我而言是比較困難的科目,所以我會先聽完線上的課程,做完筆記以及有第一次上完課的基礎,再去上現場的課程可以比較容易進入狀況,而且第二次上課看到的點可能會跟第一次不一樣,那種感覺很像是看一部電影,第一次會覺得「恩,蠻好看的」,但第二次看的時候你會發現「哇,原來這裡還有這種意思」的感覺,很神奇但也非常的好用。

生理課的何璇老師是一位非常風趣的老師,每每上課都會讓我笑到不能自己,所以我會避免在圖書館聽生理課,因為想笑又不能笑會憋得很痛苦,老師會想許多的口訣讓我們好記,讓我們在歡笑中還能學習。何璇老師也是偏向寫板書,有些是課本沒有的補充老師會讓我們抄,但我會另外準備一本筆記本,把課本重要的內容以及老師在黑板上的整理全部自己手寫一次,這樣可以加深記憶,而且要寫在筆記本以前會先在自己腦袋中整理一次,真的懂了自然可以寫得很順,不懂的也會在那時候去思考,再不懂的也可以在現場的時候問老師,所以作筆記對我而言是準備考試間非常重要的一環。

祈美老師的課程是上她重點整理的課本,裡面滿滿的考試精華,老師的上課方式就是會一直提重點,讓你可以多聽很多次,自然最後就會記住了,而且老師會在課堂上分享業界的經驗,所以會更容易去記憶,在寫考題的時候腦海中會自然浮現老師所教的內容,所以多寫、多聽、多看是這幾堂課的重點。

公衛是我最後覺得最難的科目,上課的時候會覺得好像懂,但做考題的時候又好像什麼都不懂,但還好最後有總複習課程的楊珊老師,看她的解題方式後會覺得原來就這麼簡單,該背的背起來、該練習的要練習寫、該讀的法規多看幾次,自然就能夠輕鬆應對考試了。

最後真的要鼓勵所有考生,人人都說要考上營養師很困難,我也覺得很難,現在回想我準備的過程也覺得那時候很苦,但真的要告訴自己「我要考上」,拋開所有雜念去準備,全心全意投入,那成果一定會是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