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3日 星期日

護理師上榜學員:楊振群

首先,我要先恭喜我自己現在已成為一位名副其實的護理師,其實說真的我不是第一次就考上的學生,再把話說更真實一點其實我考了第三次才上榜,在這期間我不是打打工,不然就是補習,那時候我其實補過很多間補習班,去過大家耳熟能詳的三X、建X…大家想到的我都有去繳過學費,但繳費後我始終不喜歡老師的上課模式,直到來到了最後一間補習班也就是「立功」補習班,來到這我也是沒有先聽過老師的視聽課程就直接報名了,來到這我也告訴自己要努力了,抱持著事不過三的衝勁,於是我每次上課總坐在講座的前三排,上了這邊的課程我真的只能說,或許每間補習班都有美中不足的地方,但在這裡老的老師若是要跟其他間更厲害的補習班相比,其實根本不會輸的,我在這看到的不是只有老師單單的上課,老師是很用心地讓我們去理解課本中的內容,如何讓課本的內容更簡易的鎖在我們腦袋中,我喜歡何旋老師的生解課程,不單單她只有搞笑的上課模式以及歌聲的快速記憶,她總是分享了很多人生觀念,分享他人生中的心路歷程,在他的課程中我不再畏懼生理解剖,每當我讀書讀到想放棄時,我就會很期待何旋老師的課程到來,因為她總是能在課堂中分享很多自己人生的故事,也在當下又會讓我再提起勇氣往前走,接著是陳老師所上的課程有基護、兒科真的也只有「讚」可以形容,一頭飄逸長髮的漂亮女老師,他在上課中總是帶著笑容的,我以前也總是認為基護很簡單所以不用花太多時間,但這是錯誤的觀念,唯有這科拉高分了,你才會離執照更近一些,兒科是我以前最討厭的課程,因為跟內外有點像,又有點不大像,但至從上了陳老師的兒科,她的課真的要不是表格就是五顏六色的走向圖,真的都把課本內容統整的非常精細,我印象最深的是心臟那個單元,所有的每個病程,都是超簡易的呈現,也因為兒科而讓我在內外省了很多時間,更重要的是當時考試逼近,我也越來越浮躁,但每每做到基護、兒科時總會在每個段落出現很多鼓勵人的話語,我記得有一句話是這樣寫著(我從未害怕過失敗。因為每個人在某些方面都會發生失敗,所以我能接受失敗,但我無法接受沒有嚐試過而就宣布失敗),這真的超激勵人心的,接著的是靜佩老師的內外以及產科,我也超喜歡靜佩老師的課,真的都是一層一層的在打基礎,就像在蓋大樓,地基越穩,住的就越安心,很多人或許會認為靜佩老師很普通,都是一直一直地在上課,其實我一開始也是這樣的心態,但是上了幾堂後,發現課程若認真聽回家後絕對還能銘記,這大致就是我在立功補習班所學習到的,在這立功補習班,老師帶給我們的真的不是只有單單的課本內容物,有很多人生價值觀、臨床的趣事、執照的重要性,我說真的護理師執照這條路真的沒有捷徑,唯有選了自己所喜歡的補習班,以及自己明白執照的重要性後,才能到達自己要的,雖然我考了很多次,但就像老師說的,到了臨床沒有人會管你考幾次,只會問你有沒有執照,對的那條路,往往不是最好走的,總會經過泥濘,才會到達你要的國度,真的謝謝立功補習班給予我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