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插大二技學員上榜心得:劉孟蓁


原就讀學校、科系: 
  文藻外語大學 英文科

考取學校、系所: 
  東吳大學 英文學系三年級
  東海大學 外國語文學系二年級 榜眼
  國立台中科技大學 應用外語系
  國立中興大學外國語文學系進修學士二年級 備

  回想踏出插大的第一步,我好似一位徬徨無助的新生,我不知道要從哪裡開始準備插大,對於插大的考科更是一知半解,在同學的熱烈推薦下,我選擇在立功開啟的我的插大之路。

  在立功,我補了國文、英文、西洋文學概論,以及文法與習作,換句話說,我全都補了。

  我覺得韋子豪老師的國文授課功力不在話下,透過老師仔細的教導,我一步步的打穩我的國文基礎,讓我有信心面對國文考科,除此之外,我更感謝老師不遺餘力地替我們補充許多課外資料,例如每堂上課前發的成語練習以及詩詞補充,讓我在考試時如虎添翼。
章超老師是一位幽默風趣的老師,我很喜歡老師的文法與習作課,老師在課堂教會寫出漂亮英文作文的妙招之外,最棒的是老師傳授給我很多單字同義字,讓我在考試過程中,免去一直重複使用相同單字的困擾,拿下自己心中滿意的分數!

  而令很多準備英文插大考生的西概,我想說:「在準備西概過程中,我能遇到駱杰老師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我非常推薦老師的題庫班,老師的講義詳細地將考試中常考重點有系統地列舉出來,讓我一目瞭然,更重要的是,老師也會在題庫班中解答各校的考古題,增加我對題目的熟悉度,讓我不會害怕在考試的當下寫不出答案。詩人葉慈說:「教育不是把桶子裝滿,而是把火點燃。」對我而言,立功就是點燃我學習的火焰,如果沒有立功老師們的教導,就沒有今天成功考上插大的我。

  最後,給也正在準備插大的你(妳):插大是一條需要意志力的路,在這趟旅途中,或許你會覺得孤單、或許你會覺得疲累,又或甚至你可能覺得自己達不到為自我設定的目標,但請記得永遠不要放棄,因為放棄是世界上最簡單的一件事情。
如果你問我:「這一年犧牲許多和朋友玩樂的時間值得嗎?」我的答案是:「非常值得。」在這一年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除了增進自己的能力之外,也培養出永不退縮的態度。簡言之,在這插大旅途中,或許路上充滿著荊棘,但當你走向終點、達成目標時,你看到的將會是美不勝收的遼闊人生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