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上榜心得:詹雅鈞-外文所

能推甄上國立嘉義大學真的是件非常開心同時也非常得幸運
一開始根本沒有打算要推甄,張群老師半強迫半說服的要我去推甄,而且說會幫我幫到底,如果當初沒聽老師的建議,我想我說不定連一間都考不上呢!
我是因為三年級下學期的寒假過完才打算考研究所,情況特殊所以就只有使用影片教學,真的很感謝立功補習班,提供了像家一樣的環境,而且不用買時數卡,就天天窩在裡面看影帶及讀書,櫃檯的哥哥姐姐也很好!幸運的是,暑假剛好遇上作文面授班就進去上課,本來暑假打算回到新竹,留在家準備考試,是張群老師把我留下來!張群老師非常有耐心的為我改作文,剛開始我寫的一蹋糊塗,對自己的能力相當沒自信,他都用鼓勵的方式幫助我,每個禮拜五六點半上課,老師都會跟我約六點幫我複習英教及語概並且現場幫我改作文讓我知道我哪裡用不對,怎麼用會更好!張群老師對我來說真的是位很優秀的恩師!他是教英文教學概論,除了自製講義外,還會另外補充重點,讓學生寫申論題更能簡潔條列式的寫下所有重點。
此外,王玨老師的語概真的教的讓人很容易融會貫通,不需要死背就能記下語概重點,像是整個發音的構造等等。每每上張文忠老師的翻譯都很享受,信達雅的精髓都能抓住,附帶講義我都會在學校或車上背,久了也能翻得好!因為底子不足的我還有再補一科英文---章超老師,每一回都有一個重點文法及題目,也補充了許多單字,偶爾都會來點他的生活笑話,讓在準備考試的學生壓力不會太大,每次看他的教學影帶都好放鬆而且又能文法一點通!

  謝謝立功補習班、謝謝補習班老師,完整了我上研究所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