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護理二技上榜心得:慈惠醫專-陳聖亭 錄取:中台科技大學

很高興有機會登記分發上了中台科技大學,其實剛開始的我,一直猶豫要不要補習還是自己讀就好,當發現我自己過去所讀的書,好像翻開並不是我想像中的簡單。要在短短幾個月內又要全部恢復記憶好像很難,所以在當下決定還是補習去,感覺至少有人幫我整理,我從以前就是個不太會讀書的小孩,很多時候不會想真正去理解,反而常常去死背,到最後還是拿到不理想的成績。以前常常覺得基護跟生解很難懂,基護也常常只拿了50分。很多東西我都選擇死背,沒辦法利用理解而聯想解題。但在實習過後有些東西其實不用死背,可以用自己在臨床的上經驗與課本相對應,在加上這次有補習,老師用以臨床化的方式幫助我們理解基護,說實在的即使不用看課本也可以拿到好成績,連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或許是從老師身上得到不少知識讓我學習上更有幫助。老師常告訴我們「不要害怕儘管去做就好,錯的可以重來,但不要錯失更多的機會」。這句話深深影響了我,不要害怕面對不會的科目,要用心去了解,也不要錯失任何拿分的機會。我很開心在這次的二技與學校成績大有進步。「我相信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在補習班的老師都很努力的為了我們這些小朋友,把最好的給我們,不僅在記憶上有幫助,現在發現學的東西不是我想像中的困難。例如:生解,看似難懂可是其中的奧妙卻好多,老師用不同的方式教導我們學習,在學習也輕鬆了許多,即時再看一遍記憶也很快就恢復。其實每個在學習的經歷都不同,我也很感謝諸位補習班老師,因為你們的鼓勵和支持,告訴我們這些小朋友人生的經歷,雖然與你們相處的時間不長,但在你們身上得到不少寶貴的經驗。不管未來的發展會如何,至少在人生的經驗當中,我又學會了這門課程。在此也深深的向各位老師說聲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