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 星期五

護理二技上榜心得:涂子涵

考取: 嘉義長庚 護理系
  弘光科大 護理系
  台中科技大學 護理系 備取


  首先想謝謝立功補習班的每一位工作人員及老師們,在課業繁忙、筋疲力盡實習小護生的四年級時,踏入立功這個大家庭,而在這裡,我感受到滿滿的溫暖並充滿著感謝。
  課業方面何璇老師的生理解剖課程令我十分驚豔,才知道原來厚重課本上每一個死板板的文字都能在何璇老師的課裡面變成一段奇妙之旅,而課中老師也會關心同學是否瞭解上課內容,並且運用簡單圖畫、結構圖讓我們能更加熟悉學理,加上每一段複雜的生理機轉老師運用許多笑話,自然而然那些困難的學理就進到腦中了,加上回家後每一次的複習就能印象深刻。一直以來產科在我心中和「慘科」畫上等號,但第一次上產科佩老師的課就讓我對於產科信心大增,佩老師仔細講解學理內容,將每一段複雜的學理變成簡單的方式就能讓我們印象深刻;另外也很謝謝陳品老師辛苦指導我們基護、兒科、護理行政,在課堂上還會跟我們分享許多日常生活中的相關知識及生活態度,讓我們在繁忙的課程之餘能有些小小休閒及娛樂。
  針對二技考方面,想到沒有範圍的國文、英文該怎麼準備?除了認真上韋子豪老師及章超老師的課之外,也要多做歷屆試題,英文方面則是著重在單字方面。而執照考更是我們讀五專的終極目標,秘訣就是多做歷屆試題,並且了解歷屆試題中的每一個選項,有任何問題則多翻閱課本、問老師,在考前一個月密集做題目,如此一來就能高分考取護理師了!
  面對壓力大的實習和繁忙的課業,你是不是開始擔心、迷惘未來了呢?不用擔心,現在加入立功,你一定來的及。一路上可能會徬徨、無助,但一定要相信自己做得到,加油喔!